close

我之前有個家教學生小我十幾歲,她看得書頗多,想法也挺成熟,去年某次聊天,她跟我說叫我文章要寫「深意」一點。

寫深意一點!?深遠的意涵?好厲害的兩個字,不過要我寫還真寫不出來。

我認為我的文章是讓人笑完就算了,心情不好點來閱讀,或許可以轉移注意力,有舒緩的效果,但要發人省思,在大家的內心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,我想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而我每天很努力地寫,就算寫到了結尾都會走樣,我還是想朝「深意」這條文路邁進。

所以接下來的正文廢話有點多,但我要很認真的寫:

上禮拜日,我跟朋友在國小操場比賽跑百米跌倒,細節實在太丟臉,我就不多談了,回家後我裝硬漢不去看醫生,但隔天膝蓋實在腫得跟米估一樣,我只好認命地去找之前看的中醫診所就醫。

這間賴骨科在台中市的原子街上,敷一次藥大概是一百五十到六百不等,看患部的位置而定,也就是說藥膏的大小決定價格的高低,說實在很貴!但八年前我被火炮 壓斷腿,幫我開刀的醫生說我以後沒辦法正常走路跑步跟打球的時候,我每個禮拜來這裡敷三天的藥,到現在我走路正常,跑步正常,更不用提什麼打球假晃胯下運 球過人扣籃了,我連打砲都超越常人的正常,總之,我認為他們藥效很強很有效。

我一進門,掛完號,我看見當初幫我敷藥的那個老伯伯坐在那邊,輪到我的時候我把腳跨上去那熟悉的椅子上,他很熟練地幫我擦藥,些微按摩了患部,接著對我的膝蓋敷藥膏,纏繃帶,黏膠帶,敷纏黏減的包紮動作一氣呵成,完全沒有因為他的年紀增長而影響他的俐落。

回想八年前我看到這個老伯伯幫我敷藥時,我覺得他很不靠譜,感覺他年事已高,好像重聽,眼力也不太好,而且敷完藥的隔天,傷口都會很癢很難受,癢到一種想把自己的皮膚給抓爛的境界,但我媽深信不疑他有效,我也就這麼認為了。

那一段日子大概是我活著以來最痛苦的時期,不管是每個禮拜要敷三次藥或者是之後復健,當然也包含女朋友移情別戀不來醫院看我的事情,晚上夜深人靜都會獨自默默流下難受的眼淚。

但這次隔了這麼久再進到賴骨科診所去敷藥,我發現,其實當初最難受最痛苦最辛苦的人不是我,而是每次我敷藥站在我身後看的人,我的母親,我記得她的雙手總會搭在我的肩膀,陪我一起敷藥。

我當他的小孩,連自己的身體都沒有照顧好,還要讓她為我這樣勞碌奔波,五、六點下班,趕來營區接我,帶我去敷藥,敷完藥再送我回營區,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十點多,完全不假他人之手,多偉大的母愛。

而我只是斷個腿被劈個腿就在那邊唉唉叫,現在想起來,是有點可笑。

1607111_729910213694085_910253736_n1625501_729910193694087_1815473309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郎津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